怎麼辦我真的好難過

這個月結束少了兩個要去實習的同事

但今天又突然聽到即將少第三個了

他是客訴王,這家店的客訴有九成都是他的

從廚房班到禁止點單,殊不知又一起他的客訴

剛我聽到要被FIRE掉時,瞬間想到握即將少了三個同事.......

 

此時此刻,我哭得好慘,鼻子已經塞住眼睛已經腫了

而現在,我要說我在50嵐的故事

我記得這份工作是我之前就想要的

但卻先找上了威秀影城,但某天被砍時數很生氣的回淡水

一個衝動就來到英專店投了履歷,雖然是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

但當我回到家,坐在電視機前吃著零食時

手機響了是老闆叫我去面試,殊不知就這樣錄取成功了

而我那時還不想離開威秀,於是開始我兼職的生活

基本上時間都可以銜接著上,所以每天都是50嵐下班又去威秀上到12座末班車回家

這樣的作息大概持續了好幾個禮拜

突然媽媽說要作櫻花季,我們知道那樣的人潮是需要人手的

而我,那時又自己困惑了很久,還自己去老街散心偷哭

最後我跟小歐提了留職停薪事

他臉一變讓我更緊張,因為這往往是不想做藉口

但我是逼不得已的,對我來說,每份工作的持久力都很高

於是那一個月短短訓練中斷了我50嵐的歷程

我答應他們會再回來,並且背好數據。

 

數個月後,櫻花季告一段落了

但我不敢打電話回店裡,因為我數據沒背好

把我的可供時給小歐也都沒下落,甚至直接打給老闆看到底怎樣

後來才發現我用威秀的給班方式給50嵐

對於一個小小店家,無法接受一個員工的固休的

後來接過微調後我又開始我50嵐的生涯

 

 

但這家店給我的感覺始終如一,那就是不會照顧新人

他們喜歡玩在一起卻忽略了我,所以一開始的員工聚餐我寧可晚到

其實我是真的不想去,想說可以和大家變熟所以告訴自己一定要去

但去了我記得我還是沒講到神麼話也沒吃到什麼東西就結束了

回程的時候是小歐載我的

那時候只有小歐會找話題跟我聊天

而我怕尷尬所以敷衍回答,但那時候只喜歡小歐和小恩

 

當新人是很辛苦的,尤其要面對一群不熟的人

都要很客氣又很卑微的面對他們

只要有外送就都我去,偏偏我是個路癡

安泰登峰?大師宅修?我根本不知道卻要假裝自己沒問題

殊不知送個安泰要一個小時之久,被複雜的電梯搞亂了

還有一次晚班送去海洋技術學院,也是說我知道路

沒想到我也是搞得自己迷路看不懂GOOLE地圖,還騎到別人社區是個死路

總之我的新人時段,過得很艱辛,畢竟沒有人可以照應我

那時候又剛好快進入夏天,我記得我每天上班搞得自己臉很紅很狼狽

然後下班又接著去威秀

之後又接著可怕的數據,每天拿著數據背到睡著還是覺得難

上班就被逼問數據,怎麼辦我數理很差勁阿

小歐會逼著問我數據,廖森也會算給我聽

但我真的不懂算不快阿!天阿好難熬

我記得有一次我表現真的很差,小歐有點嚴肅讓我綽手不及

差異點在廚房就要落淚了,但小歐下班有叫我「加油」讓我欣慰了

總之我還是喜歡小歐和小恩,殊不知小恩要去當兵了

對於晚班的阿豪丁浩小饅小宇俊孝等人根本不熟阿

 

 

漸漸的我開始會泡茶了

不知道為甚麼那時候都跟小虎搭班

常常都是我點單就好,我也習慣這樣的模式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泡茶,我寧可全部吧檯都我收我洗

明明就是我比他早進來,但他兩年泡茶的技能讓他跑在我前面

會抽菸會打屁,比起來我又是更新的菜鳥

後來開始和大家變熟了之後,大家開始會打屁互嗆

上次因為不幫他們搬杯子,就說我被寵壞了

但這是男生的工作吧,但這也是嘴嘴的,小虎好像就說是他寵的

漸漸的,我們很常被講在一起,什麼黃色A的事情都牽絆在一起

講越久就習慣了,我真的不知道要回覆什麼,總是笑笑的帶過

甚至他直接叫我寶貝,這我倒是沒什麼感覺

因為以前在威秀,蝌蚪也會這樣叫我

但玩笑不要開多開久開習慣,因為這容易讓彼此誤會

總之我和他莫名的變很好,下班還會陪他去業之家買宵夜吃

雖然這麼多次我只吃過一次,但聊天就會聊得很順

我想我們會這麼好除了常常被嘴在一起和搭晚班以外

還有上班他耍屁孩我會回覆他,有時候自己也會白癡白吃的玩著

反正和他上班比較開心,有時候電裡音樂放到很大聲

還有被我列為收店歌的HIHG歌,以及我會學他的口頭禪

甚至學他泡茶之類的,看路上妹子在評價腳細不細瘦不瘦之類的

但到這時候,我都是屬於兼職的形況

兩邊的薪水加起來可以到二萬,但這也要多虧小歐我排班,其他人讓我休假之類的

但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足夠是金錢上的足夠,想想自己其時忽略身旁很多東西

後來決定要放棄威秀了,我不用把自己搞這麼累

和男友相處見面少之又少,甚至有時候是他送我回淡水這麼短

還有我的家人,我好像沒把時間分配在這上面

於是,我決定選擇50嵐就好,畢竟開學我無法兼顧這麼多

 

話說到這,這之中的小插曲就是我教了男友

我沒有跟任何人說,因為不知道如何開口

有次和小歐鳳庭在嗆俊孝交女友不講

害我有點害怕於是招了自己也有男友的事情

傳阿傳大家都知道了,唯有小虎不知道

他一樣會叫我寶貝,大家一樣會嘴我和他

我不是不讓他知道男友的事情,而是不知道要怎麼講

有時候他給我的感覺很奇特,我怕他會喜歡我

有次有個威秀男同事來找我買飲料

他很生氣的質問我,還是臉很臭的問「曾婉禎,那是誰?」然後沉默

有次我去夜店玩得亂七八糟,早上去店裡拿東西他剛好開店只有他

然後我在分享我的糗事,他聽一聽還罵我

說什麼「不是教你不要讓別人幫你換酒?」「就叫你不要去了吧!」

這樣兇我讓我有嚇到,我又不是他的誰

最後我就隨便帶過,但手受傷了教他幫我貼OK蹦完就快速回家了

有次他說要請我和文玲吃薑母鴨,他堅持要載我之類的,還幫文拎找司機

但這次是個轉類點

我記得一路上都很尷尬,我不知道要講什麼

因為他押車騎快車,我要抓哪呢?偶而尖叫有時沉默

感覺真的很奇怪,吃飯的時候大家又都不講話

文玲突然問我:阿妳男朋友哩?

我是挺傻眼的,因為小虎比我激動

一下說為何他不知道一下說要看照片

問東問西的,最後他就沉默不講話

還叫我自己回家說不想造成不必要誤會

甚至還問為甚麼要請我們吃飯之類的話

天阿感覺很糟糕欸,因為回程他騎超快都不講話

一講就說神麼帥嗎的話,回到淡水還因為我沒說謝謝而不爽

但明明文玲也沒說阿!這次回憶讓我超傻眼的

這次之後,他不再叫我寶貝了,我們之間就是一般同事那樣

殊不知被其他人當笑話般的在看

 

可能因為這樣的尷尬,所以小歐把我們班都錯開

也或許是因為他客訴太多,必須和小歐一起搭班

反正那時候我很少很他上班

以前上班互嗆打鬧都沒了

我以前是真的很喜歡跟他上班

因為我點單他泡茶,感覺默契超好

速度是一致的感覺很爽

 

後來我載50嵐待久待熟了

我覺得自己能力越來越好

好倒覺得很多事情都是我在做,然後容易有很多情緒

我自己我以前不會這樣的

但我真的很常不爽大家

先是恩左做事做一半慢三拍東西不收

鳳庭上班一直玩手機不幫忙

還有最容易讓我生氣的小虎

上次他10點班遲到讓我自己HOLD住

雖然不忙但我還是生氣,因為打給他還在睡就算了,叫我打卡哩

他來之後我直接嗆他「如果你起不來,其實我可以叫你

他本來笑笑的說「我以為我不會遲到」

我兇完他「你每次都以為不會遲到,但還不是一樣!」

之後就沒在講到話了,等小歐12點來,店裡才比較沒這麼安靜

最後到我發飆的時候是他臭臉上班吧

大家都說他躲廚房不出來,問他神麼都屎臉

因為都沒搭到班所以不干我的事

但我記得那連續三天我都跟他一起上班

第一天他遲到20分鐘吧,剛好我和小歐忙死了

結果他來不講話狀況不佳,因為訴醉

但也必要問話都不理,小歐外送剩下我和他

結果他照躲廚房,把我丟在前面一直應付一大堆

而後第二天也是,剛好恩左外送又勝我和他

評什麼問話不答不幫忙,我超級不爽

為甚麼自己心情不好要來影響大家

我當下只能用小朋友的方式來處理

那就是不理他不跟他講話

結果他下次自己恢復了,可能看我很明顯的不理他吧

所以只和恩左講話,我才不要隨他心情去配合他哩

殊不知第三天是我們要獨處兩小時的那種班

他一來心情不錯,但我還是不想理他

放他的音樂,他自己在那邊抖動在那邊唱歌

我還是不理他,雖然這樣的行為很幼稚

把整個50嵐搞的氣氛很乾,但我就是不爽他!

但事情沒有延續很久,總不能這樣一直下去吧

 

 

在這之中,我也不小心參與到她人生低潮的時刻

不知道為甚麼,得知他爸媽要離婚

他很難過覺得自己沒能力挽留

都休學了還找不到工作,每天一直在充數

之後每個月要給媽媽5000幾乎是一半的薪水

還有之後突然臭臉,惹我生氣那段期間

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有關心他要他開心

因為當他打「我已經很堅強了」我就不敢追問了

還有他蛀牙,因為長期累積讓蛀牙越來越嚴重

嚴重到要植牙,但一顆要六萬哪來的錢呢

但看到他在賴上面打的文字,看得出來很痛苦

說神麼痛到流淚之類的

反正就是莫名參與到了他的這小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黑黑 的頭像
    曾黑黑

    我是曾黑黑,曾黑黑是我

    曾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